西葡 2012 ~ Day 6

今天大部份既時間,也是用來Travel。幸好現在的西葡,已是日長夜短,到晚七、八點的天空還是很亮,致行程既時間也可以拉長吧。

臨離開 Madrid前,「巧遇」 馬德里市政廳 (Ayuntamiento de Madrid),有幸留一留影吧。^^

馬德里市政廳 (Ayuntamiento de Madrid)



從西班牙馬德里(Madrid)去葡萄牙里斯本(Lisbon)的車程,要七小時多。或許昨晚睡眠充足,一向愛睡的我竟然沒有睡意,唯有..不斷無聊地影相及騷擾我的好同伴來消磨時間。:D

歐洲規例每行車約兩小時多,便必須停車讓司機休息,去下休息站、食下lunch,這七小時訐比想象中過得快。

是日午餐,有驚又有喜。驚是午餐包了一支難飲既Red Wine,喜是飯後果種類很豐富,仲要個個原隻上,難得有我喜愛既奇異果,哈哈!^_^

在中途休息站,又遇上落冰雹。 葡萄牙司機說,呢個季節在葡萄牙,是極少會發生,他也是第一次遇到。@_@
由於是歐盟關係,從西班牙去葡萄牙不須任何出/入境手續;若是沒有人提醒,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過了邊境到達葡萄牙的領土吧。



向著葡萄牙的里斯本邁進,其間途經四月廿五大橋 (25 de Abril Bridge),在橋上亦可遠眺另一大橋 瓦斯科·達伽馬大橋 (Ponte Vasco da Gama)

on 四月廿五大橋 (25 de Abril Bridge)
此橋顏色及外型也似San Francisco既Golden Gate Bridge,或許是它們出自同一承建商的緣故

瓦斯科·達伽馬大橋 (Ponte Vasco da Gama)
為了紓緩4月25日大橋的流量,1998年建成了此跨越塔太加斯河(Rio Tajo)的一座跨海斜拉橋。它現時是歐洲(包括高架橋)最長的橋樑。


進入到里斯本,去到第一站前,途經一重要地標 - 龐巴爾侯爵廣場 (Praça do Marquês de Pombal)
 
龐巴爾侯爵廣場 (Praça do Marquês de Pombal)

龐巴爾侯爵廣場位置在自由大馬路 (Avenida da Liberdade) 和愛德華七世公園之間。

龐巴爾下城 (Baixa Pombalina)在1755年發生大地震,在當時的首相龐巴爾侯爵領導下重建。環形廣場的中央是巨大圓柱,頂部是他的銅像,身邊是一隻獅子 - 權力的象徵。



來到第一個目的地,已是五時許了。這裡是露茜廣場 (Rossio Square)

露茜廣場,正式名稱為佩德羅四世廣場 (Praça de D. Pedro IV) ,廣場中央豎立著葡萄牙國王 - 佩德羅四世銅像,他也是第一任巴西皇帝(佩德羅一世)。銅像底部有四個女性肖像,分別代表Justice, Wisdom, Strength & Moderation。

流傳說最初銅像是設計給墨西哥皇帝 (Maximilian I)的,但在未完工前,他被殺了....

露茜廣場 (Rossio Square)

呢度一帶好似西班牙馬德里既太陽門廣場,一樣是有廣場,接連有購物區;人多,遊客多,賊仔也自然多,人流較複雜,我地喺呢度行街也份外小心。

此區大部份既商店也是Souvenir Shop,主要賣葡萄牙出名既瓷器產品及天氣雞公仔。前者沒什興趣,後者也可以買來玩玩,隻天氣雞公仔是會隨左濕度而變色的,藍->紫->粉紅,好似幾有趣。

有朋友miss 咗冇買天氣雞,因為有人在事後先記得介紹囉。我地識得買都係靠之前有friend黎過講我地聽,好彩。

Rossio 購物區

行到Rossio 購物區既盡頭,有一拱頂城門 及背後近海邊的 黑馬廣場 (Praça do Comércio)。沒有再行出去黑馬廣場,廣場正在維修呢。

還有點時間,去了Mcdonald 買野飲。呢度d 野好貴耶!同埋唔知係咪外國人份量,d包都比香港既大一點!

Mcdonald@Lisbon


是日晚餐地點,是在愛德華七世公園(Parque Eduardo VII)附近的一間餐廳。

愛德華七世公園 (Parque Eduardo VII) #1




愛德華七世公園 (Parque Eduardo VII) #2
愛德華七世公園 (Parque Eduardo VII) #3

去到餐廳,大家都很雀躍,不是因為食物,而是因為天鵝,哈。今晚用膳呢間餐廳幾靚,景觀對住自家池塘,池塘內有數隻好靚既天鵝。

頑皮的我走了出去追隻黑天鵝,想同佢影相,但一個唔留神,被隻白天鵝突襲,啄我隻手指。>_< 唔知隻黑天鵝係咪隻白天鵝既honey呢??


白天鵝與黑天鵝 - 就係呢隻白天鵝偷襲我 :(


除了天鵝,呢度既晚餐也頗出色。炸薯仔 及 馬介休薯仔 都好好味!特別是後者,反而另一主力推介乳豬就麻麻地呢 (我覺得Manchester United Bar 那個乳豬仲好味得多喎!嘻!)

我地買既呢支水樽好靚,有朋友話想要,點知原來唔俾帶走,先知原來係refill的!
馬介休薯仔
炸薯片
乳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